1101121 晴
帶朋友去走桃源谷步道,從虎字碑走回菜園休息煮泡麵。
將一個盆栽的山藥倒出來,竟然有8條之多,比較大的送給朋友做為拌手禮帶回去享用。
1101120 陰偶雨
這個月5日播種的蘿蔔,經過二週長得很不錯,老媽搬了椅子來細細幫忙鬆土。
1101118 陰偶雨
菜園種的芋頭做個記錄,狗蹄芋頭。小時候常回深坑阿公家,跟著阿公去深坑山上的菜園,就有種這種芋頭。
1101116 晴
跟著芒花季湊熱鬧,趁著晴朗好天氣,先往桃源谷步道逛逛,回頭再去菜園澆澆水。
1101114 陰
天候不佳,又去了一趟雪山,間隔了9天後才又踏進菜園,很少間隔這麼久時間沒有走進菜園。橘子掉了滿地,去年的橘子一直到農曆年才採收,今天郤提早落果,還好果實差不多已經成熟了,有點酸。
每週都採收一些山藥帶回家煮湯,冬天的山藥煮任何形式的湯都很好喝。
上週播的蘿蔔種子已經發芽了,應該趕不及今天過年採收。
1101105 晴
菜園消失很久的陽光終於出現,收菜,整地,種菜,今天好忙。
芭蕉整串在樹上被松鼠啃光了,上週看到還很綠,離成熟還久,松鼠在這個季節飢不擇食了。
冬天大宗的作物白蘿蔔,一個月來經常播種後就被大雨打爛,少數發芽成功,今天繼續整地播種。
1101102 陰雨
五年芋長太高了,接近一個人高,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整株挖起來,底下還挖了不少子芋,把根部去掉一大截,再重新種回去,試試看明年能不能再長出子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