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1104 晴
出太陽的好天氣持續好幾天了,多少得澆些水才行,今年的夏天沒有颱風為水庫補充水量,冬天開始出現缺水現象。北部還好有東北季風,缺水還不太嚴重。
重新做的雨棚進度緩慢,一直到最近菜苗都種得差不多了,可以重新開工了。
1091101 晴
種蕗蕎的時節快要結束了,還有一大把種苗還沒有種下去,今天得全數種到土裡了。
山藥可以持續挖出來吃。
1091028 陰
秋冬的蔬菜開始拙壯了!
1091026 陰
今年的紫藤開得不錯,昨天老弟從自來水園區圍籬取得一段紫藤,趕緊拿去菜園插枝,期待可以有滿園的紫藤。
1091024 陰
有合適的天氣就要整理菜畦,一個個用菜苗將他填滿,然後看著青翠的小苗漸漸長大。
山藥的葉子開始轉黃掉葉,可以開始挖山藥了,每週挖一點可以吃到過年。
難得等到快要轉黃的木瓜,松鼠又搶先一步了。
1091020 陰雨
從家裡移到菜園的嘉德麗雅洋蘭,今年大量開花,這一盆總數有12朵花。
大概是今年最後的2顆芭樂。
上回將自己育的苗大部份不是被水打爛就是被虫子吃了,少數種到菜畦存活有6成左右,還不錯。持續育苗,這一次用回收的育苗盆試試,有菊苣,瑞士甜菜,還有紅裙萵苣。
1091015 陰
連下了三天的大雨,有一天雨量接近破百,香蕉被風吹倒了二棵,還好其中有一棵接近成熟了,還可以帶回家。
自己播種的菜苗也長不好,先移植到菜畦看看。
可以開始挖山藥了,這是老媽最感興趣的部份,有種開奬的感覺。試挖了二處,沒有長很大,已經可以食用了。